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!對大家感到很抱歉!


         又要來聽蜜雪囉哩叭說一堆~


但是蜜雪不吐不快說~唉呀!到底是女人天生命苦~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是男人你的名字是愚孝~


  蜜雪沒別的意思~(不要對號入座喔!)
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最近好友發生了一些事


  讓蜜雪看不過去~真正是路見不平!氣死閒人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 (拍謝啦!閒人是偶啦!)


很久之前的國片~一部片名叫油麻菜仔(蘇明明演的)


       故事是說一個女人一生的不平等~


現在還有這樣的女性存在嗎?有!太多太多了~


        最近好友和老公吵架~非常嚴重!


真的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~蜜雪擔心死了!


        事情是這樣~~~蜜雪稍微描述


 


男人~長期在外國工作


(理由是台灣工作不好找賺不了多少錢~怎麼養家!!)


回來~孩子看這男人叫叔叔~


女人~職業婦女


(下班後要照顧年幼的孩子~以及身體不適住院的公婆兩人)


 


 


女人已經壓的喘不過氣~


雖然有大嫂(新移民)但是不願照顧~


家中大姑小姑一堆~能躱則躱~


我真的受不了想一走了之~但拋不下可愛的孩子~


女人的心願~


希望有人能分攤一些~老公難得回來希望能多抽出一點時間陪老婆小孩~單純的一家四口吃頓晚餐~(平凡的心願)一個平凡的心願~男人做不到??


 


男人理直氣壯~


一點芝麻小事就抱怨~父母再活沒多久就不能多陪他們一些嗎?!我在外工作很辛苦就是想多賺點錢~你就不能體諒嗎?!一定要跟我吵嗎?!


 


 


 


男人~我爸媽從小養我這麼大~這個親情無法切割


妳就不能站在我的立場嗎?需要斤斤計較~個性不要這麼倔!!是誰要你切割呢!!!


 


女人~我爸媽也養我這麼大是心頭肉~難道你就替我想過~沒要求你要給我金山銀山~只要求你陪老婆小孩時不要一直看手錶~岳母大人請吃飯時不要催促要回家~(這樣的心願很小)~男人你做不到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(蜜雪自言自語)


蜜雪一直繁複思考這兩人的對話~難道男人不能體諒女人的苦嗎?一定要我們體諒他~夫妻不是要互信互諒嗎?我們做到了那你呢?!我們當然知道你賺錢辛苦~在台灣賺錢雖然不多~但是也餓不死(我老公說的)可是至少老婆小孩在身邊~不至於叫叔叔~


得到的親情會比你賺的錢來的多~夫妻的感情也不會變陌生~難道要葬送婚姻時~再來回首來時路嗎?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###############


 


有一年老公的公司好像要外派人員到大陸~詢問過老公能否過去~薪水可是現在的兩倍~但老公回絕了!


因為家中都是老弱婦孺~還有年邁生病的阿公~


家中只有老公是壯丁~因為要就近照顧所以選擇留在台灣~因為老公說:錢賺不多~但至少能和家人在一起生活~感情也不會變淡變陌生~


 


所以好友發生這件事~老公的立場是中立的(但還是有替女生說話喔!)~因為他覺得是兩人的認知觀點不同~長期缺乏溝通才導致今天的局面~但是老公也覺得這次男生太自我~沒有體諒自己的老婆實在是不應該~唉呀!兩難ㄋㄟ~男生是老公的好友~女生是我的好友~該如何是好ㄋㄟ??????


 


家家有本難唸的經~這次不只一本是一整疊啊~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雪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